法制宣传进村居

法制宣传进村居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村(居)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法制宣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和农民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4月19日上午,区发规统局统计分党组班子一行到孔堂村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三贴近”方式,进村入户开展法制宣传。通过村里正在开展的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以及“经普”,“人普”和即将开展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统计调查项目,把统计调查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向村里的干部群众宣传。活动共发放《统计法》、《佛山市民法律读本》宣传册上百份,解答干部群众日常关于统计工作的咨询10余件。

“法制宣传进村居”活动,拉近了机关与村居干部群众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增强村民、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记账户的法律意识,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图为在村委学习统计法)

        

                                   (图为入户宣传)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4月20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