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础工作,确保数据质量

 

加强基础工作,确保数据质量

——我区迎接省、市调查队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5月19日,广东调查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处长郑祖辉、佛山调查队副队长刘国峰等一行五人到我区开展一体化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检查。

在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副局长陈宇常及统计普查中心相关业务骨干陪同下,省、市调查队先对我区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分工安排进行了解,随后查看我区分省样本安泰、育才、河西、孔堂、歌乐一季度的现金和实物收支日记账,并随机抽取部分调查户核对电脑上的系统录入是否和纸质账本一致,检查村居每月固定收支台账及季度收支情况表的建立情况,核实是否每季度填写一次农民工监测调查问卷。最后根据记账情况,到孔堂村委会记账户家中走访检查记账情况,了解记账家庭的基本人口、收入、支出、等情况,肯定了记账户对调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同时也指出了记账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省、市调查队对我区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的走访,对我区夯实住户调查基础、规范调查流程、加强基础数据监督、提高调查数据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5月2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