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农户 清查摸底

——高明区开展佛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清查摸底工作

 

“户籍所在地是否在本乡镇?有没有6个月以上离开本乡镇?有没有确权承包的土地?主要经营什么?”这是6月13日上午,发生在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沙水村委会洞心村村民杜日生家中的一幕,也是我区作为佛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进行的第一户农户清查摸底工作。

这次入户调查,是正式开展试点工作前的清查摸底,由佛山市农普办常务副主任朱建诚带队的市农普办人员与高明区、杨和镇农普办的普查员组成的入户调查组,根据普查小区的区域划分情况,分成6个小组,在全村范围内分别对70多户农户进行试点摸底表登记。同时,在清查摸底过程中,普查员建立了摸查工作日志,详细记录了清查摸底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解决的办法等内容。

此次清查摸底通过模拟实施试点普查的主要环节,检验了佛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取得组织实施经验,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综合试点方案,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以及顺利开展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奠定基础。

         

                                                                        (图为入户调查组清查摸底现场)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6月1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