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镇联动共绘规划蓝图

 

区镇联动共绘规划蓝图

 

2016年3月25日下午,更合镇镇长潘海洋同志带领镇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的领导干部到我局进行规划对接工作。我规划分党组书记刘烜业同志,总规划师蓝维锋同志以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更合镇的规划编制及管理工作的有关议题。具体包括:

一、加快推进更合镇新圩、更楼、合水三个片区控规编制工作;

二、启动金城、小洞北等工业园区以及深埗水、大幕欢乐谷、花卉世界等重点旅游项目的控规编制工作。

我局对更合镇开展控规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一、建议结合《佛山市高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时间表,稳步推进控规编制工作;

二、明确控规编制要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三区四线”以及总规要求的强制性内容协调;

三、控规编制应增加交通影响评价等专题研究。经过会议讨论,基本形成了具体的工作思路,潘海洋同志表示,更合镇将加快控规的编制进度,提高控规覆盖率,积极支持和配合规划管理工作。刘烜业同志表示将大力配合和支持更合镇的规划编制工作,寄望区镇联动,共同绘好规划蓝图。

本次协调会议是我局加强与基层对接,做好“走下去、请上来”工作机制的一次具体实践,体现了区、镇两级规划工作的无缝对接,同时体现了规划理念逐步深入基层政府,更合镇政府越来越重视规划对城市发展的作用和意义。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3月28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