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规划局到我区视察古村落活化升级推进情况

 

市国土规划局到我区视察古村落活化升级推进情况

 

6月3日,市国土规划局总规划师刘宏与市局主要科室负责人到我区视察古村落活化情况。区发规统局(规划)副局长刘烜业、总规划师蓝维锋,更合镇镇长潘海洋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市局一行到更合镇朗锦村视察了该村古村落活化情况。

视察过程中,我局向市局领导介绍了朗锦村基本情况和我局目前古村落活化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朗锦村是我区古村落活化升级试点村庄之一,村容村貌整洁,民风淳朴,岭南特色古建筑保留完好,具有较高的活化升级价值和保护价值。现区发规统局(规划)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朗锦村古村落活化规划,随后,我区将按照规划对朗锦村进行保护和开发,将村民的利益与古村落的保护和开发联系在一起,鼓励村民参与古村落的特色旅游开发和休闲观光产业,通过就地就业和基础设施的改善实现有特色的城镇化,从而调动起村民的积极性,实现政府、社会、村民的多方共赢。

视察结束后,市国土规划局刘宏一行对朗锦村村容村貌赞赏有加,对我区古村落活化升级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区多多总结经验,做出高明特色。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规划)

                                2016年6月8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