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分党组开展《佛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宣传党群志愿服务活动

规划分党组开展《佛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宣传党群志愿服务活动

 

420日上午,规划分党组在育才社区,开展了以“保护历史街区建筑,传承佛山优秀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党群志愿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规划分党组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会同育才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规划分党组书记刘烜业同志指出,开展党群志愿服务活动是在党的群众路线中联系服务群众的创新载体;在联点挂钩社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是推动“普法”工作的有力抓手。《佛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是佛山首部地方性法规,具有鲜明的佛山特色,旨在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为保证《条例》的有效实施,首先要让更多群众了解条例,树立大家对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意识。

                

在现实中,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与城市建设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甚至发生了个别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优秀建筑被拆除的现象,造成了极大的损失。

刘烜业同志强调,规划分党组开展以《佛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党群志愿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要向广大群众宣传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知识,将普法工作融入职能工作全过程,扩大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大力营造法治氛围,为我市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协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群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 “加强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活动,以派发《条例》册子、张贴宣传海报的形式进行,宣传内容包括“保护名录”、“保护措施”、“修缮利用”、“法律责任”等内容,活动影响力和认可度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规划)

                                                           2016年4月21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