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派驻佛山规划新任督察员到我区巡查调研

 

住建部派驻佛山规划新任督察员到我区巡查调研

 

5月27日,住建部派驻广东督查一组组长罗德才、住建部派驻佛山规划新任督察员林有良以及市国土规划局、市住建管理局相关领导等一行到我区巡查调研。高明区区长黄棋泰、区委常委赖剑文、高明区副区长李泰霖、麦兆雄,区发规统局局长谭伟业、区发规统局(规划)副局长刘烜业、区交通城管局常务副局长王健尧等参加了本次调研。

27日上午,调研组在区会议中心405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罗组长首先向我区介绍了林有良督察员的基本情况,随后我区规划部门汇报了规划编制、审批和规划管理等情况,区城管部门汇报了近三年规划执法情况。听完我区汇报后,林督察对我区在规划编制、审批、规划管理和规划执法等方面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规划督察员的主要职责、采取的方式和要求,希望我区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将城乡规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实施各项城乡规划,全力配合住建部遥感卫星监测,坚决制止违法建设行为。

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区历史文化保护点灵龟公园以及我区城市建设重点区域西江新城等地,调研组高度赞扬了我区近几年在城市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并强调了城市建设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要大力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防违建乱建。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规划)

                                                      2016年5月2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