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部门一行深入各镇街开展2016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区发改部门一行深入各镇街开展2016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3月10日至11日,由区发规统局(发改)常务副局长廖冠明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深入各镇街开展2016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主要听取各镇街今年一季度主要行业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经济形势预判、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的情况,并实地调研了德方纳米、万和、万方商城、百川涂料等8家企业。

据各镇街、重点企业反馈的信息,预计我区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企业节后复工率平均达到90%以上,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影响,我区房地产市场回暖,并带动建筑材料、家电热水器等相关行业发展向好,但同时部分钢材订单减少,土地、资金、产业配套等问题仍待解决。“三去一降一补”政策作用逐渐显现,我区产业结构将不断优化调整,骨干企业支撑作用更加明显。

通过调研,我分党组将针对各镇街、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综合研究分析,提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形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供区政府决策参考,保障我区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图1: 调研杨和镇座谈会现场)

 

 

 (图2:实地调研万方商城)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3月1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