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现场会议在我区召开

 

6月21日上午,佛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现场会议在高明区召开,佛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统计局副局长黄飞飞,高明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务委员李杰铿,杨和镇农普办领导小组组长、镇长谢庆山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市和各区农普办、杨和镇农普办相关人员以及试点普查员参加了会议。现场会议的召开,意味着我市“三农普”试点工作正式铺开。

现场会上,区政务委员李杰铿认为高明区作为佛山市“三农普”的试点具有较好示范意义,区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表示将会竭力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区农普办也将为试点工作提供最大限度服务和支持,努力为全市顺利、高效开展普查工作提供探索经验。同时,他还要求大家要提高认知,认真培训,严格操作,注重细节,积极钻研,做好总结。杨和镇镇长谢庆山也表示将全方位配合市、区农普办做好各阶段工作,做到认识到位、汇报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

会上,佛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统计局副局长黄飞飞同志肯定了高明区前期的准备工作,他提出由于此次试点工作在深化农村改革的新形势下开展,我们必须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握准整个试点的流程、目的和任务,认真培训,并提了五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当好先遣部队;二是认真学习各项指标;三是确保数据质量;四是创新工作,总结经验,为各区做好示范;五是认真总结和思考下阶段工作如何开展。

本次试点现场会议培训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6月20日—6月22日对普查员进行方案及报表培训;6月23日到试点村杨和镇沙水村委会入户调查。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统计)

             2016年6月23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