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一线记账培训,把控源头数据质量

紧抓一线记账培训,把控源头数据质量

 

随着分省样本一体化住户调查电子记账的推广,我区新开设第三批电子记账户共10户。为使住户能够了解和掌握“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记账系统”的记账方法,以适应新的统计要求,3月28日,高明区统计普查中心住户调查业务骨干分别到更合镇歌乐村委会、荷城街道孔堂村委会对记账户进行电子记账操作系统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现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首先,住户调查业务骨干讲解下载手机记账软件与安装的方法;然后,分别对电脑版记账系统操作和手机版记账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让记账户现场进行记账操作;最后,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电子记账的开展,一方面使记账户可以在电脑和手机上通过互联网实现“即时记账、即时传输”,并且可以通过记账系统的分析直观了解各项收支情况,更好做到为国记账,为己理财。另一方面统计机构可以不定期查看记账户记账情况,对于连续几天没有记账、漏记账等情况可以及时联系记账户,督促记账户按时记账,防止月末赶工现象。

(图为会议过程中解答现场)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4月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