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圆满完成全市“三农普”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6月23日,一支由佛山市农普办、5个区农普办、高明区4个镇(街道)农普办的工作人员和试点辅助普查员以及杨和镇沙水村委会村干部组成的近百人“农业普查大军”入驻草塘村和洞心村,进行全市“三农普”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普查大军”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由领队、指导员、普查员、辅助普查员等组成,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顶着炎炎烈日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对草塘村和洞心村村民的农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摸查登记,试填了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普查表、镇表、村表。佛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统计局副局长黄飞飞和高明区农普办主任、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常务副局长赵超越带领由区、镇农普办普查业务骨干组成的督查组,深入一线巡查入户登记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入户中出现的问题。

此次“三农普’试点登记工作是对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一次实战演习,旨在检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探索组织实施农业普查的思路、流程、方法和经验,发现组织实施和影响农业普查可能的困难和问题,培养和锻炼市、区、镇(街道)、村四级农业普查业务骨干,为完善农业普查方案和组织方式积累经验,也为明年农普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入户登记完成后,黄飞飞强调下一步主要要从三方面着手推进我市的农普工作:一是认真总结此次高明区普查试点的经验,深入分析试点工作出现的难点和关键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为我市顺利开展农普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详细归纳普查报表填报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分清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为完善国家普查方案提供素材;三是高质量完成试点报表的数据录入、汇总工作,加强比对分析工作,为我市明年顺利开展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提供丰富可靠的数据基础。

      

(图1为黄飞飞同志在现场对入户登记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

        

(图2为试点“普查大军”分组进行入户登记现场)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6月2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