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2015年高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3月28日,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在政务网站全文发布《2015年佛山市高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统计公报》全文分十二个部分,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反映了2015年高明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充分反映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高明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亮点。

一是经济实现平稳增长。2015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10.63亿元,比上年增长8.6%,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1.7、0.6、0.1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表现良好,规模以上工业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1%;进出口总值增长9.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3%。

二是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第三产业发展持续提速,比重稳步提升2015年全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3.5%,高于GDP增速4.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为18.6%,比上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大幅增长21.1%,分别高于GDP和第三产业增速12.5和7.6个百分点。

三是经济新业态得到培育发展。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业态正逐步得到培育发展,全区现有“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121家。2015年底,全区移动电话用户数66.31万户,其中:4G移动电话用户31.19万户。固定互联网用户15.44万户,其中:光纤接入用户数6.33万户,增长38.9%。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5.9%。同时,网购的火爆带动快递业务迅猛增长,全年邮政业务总量增长41.7%。

四是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持续提升。2015年,全区累计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84亿元,增长15.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84亿元,增长15.3%。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较好体现,政府对民生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交通、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经济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全体市民。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76元,比上年增长10.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664元,比上年增长9.1%。

有关单位、社会公众可登录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政务网站进行统计公报的全文查阅,了解有关方面的详细情况。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3月30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