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统计检查力度,夯实统计数据基础

 

——我区开展专项抽样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为加强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防范和遏制数据造假和弄虚作假,切实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我区于5-8月对各项规模以下抽样调查和其他专项抽样调查开展核查和抽查工作。

5月起,区统计普查中心分调查专业将自查工作布置到企业。各调查企业都按时完成了自查,并报送了自查报告。7月下旬,我区联合省、市调查队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数据质量检查组到调查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抽查。

7月26日,检查组一行到温氏种鸡场、山川牧场以及中科信生物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与统计员进行了座谈,对调查对象的经营规模、经营情况、市场价格、生产成本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下半年走势以及农业生产经营形势进行了探讨。

    

7月28日下午,检查组到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进行数据质量抽查和执法检查。溢达公司总经理向检查组详细解说和演示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产品结构、公司规模、公司文化、经营情况、生产成本等方面内容,还提出了企业面临的困难与形势。随后,检查组参考企业的台账和会计报表,与上报的统计报表进行了数据比对和检查,发现企业的各项操作流程都比较规范,对数据上报工作比较严谨,检查组对抽查结果比较满意。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8月9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