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提供强劲动力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明宣报道:近日,高明区对过去一年改革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确定今年改革工作。2022年,高明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效显著,48项改革重点项目(包括10项重点改革专题、27项改革工作要点和11项其他改革项目)均已完成或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高明已确定改革重点项目52项,其中,重点改革专题14项。

  与时偕行,日新者进;勇立潮头,改革者胜。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高明区全面深化改革充满机遇又极具挑战的一年。

  过去一年,高明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全力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这一总目标,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高明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提供了强劲动力。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聚焦制造业当家、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高明建设等重点领域,高明区以创建全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深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应用机制改革、全力构建全周期企业服务关爱体系、加快推进“地等项目”土地管理新模式改革、持续推进“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动“4+2”平台国资国企改革、外联内合打造家门口优质教育、加快高水平医院建设、构建活化干部队伍体系、规划和打造160平方公里临空大工业区十大重点改革为代表,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改革成效厚重提气、亮点纷呈,改革红利加速释放,擦亮新时代高明改革品牌,激发高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2023年,高明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高地争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区域示范、突出融合联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大力营造改革攻坚的浓厚氛围等方面,科学谋划并推进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项目,为高明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提供强劲动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