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区发展改革局开展重要时段加油站联合检查

图片1.png

(图1:检查组在佛山市高明区和润加油站有限公司查看安全生产台账资料)

  为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推动加油站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防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重要时段平安稳定,3月6日,区发展改革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气象局、区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和区税务局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随机抽查了3家加油站开展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图片3-剪切.jpg

(图2:检查组在中石化广东佛山高明团力加油站查看相关设备运行情况)

  检查组先后前往佛山市高明区和润加油站有限公司、中石化广东佛山高明团力加油站以及中石化广东佛山高明海景加油站,现场检查油罐液位、防渗漏等的监测及报警装置、加油机、油气回收、防雷、消防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核查相关证照、油品质量检测报告,消防检查记录,销售散装汽油登记、成品油进、销、存和出入库管理等台账。

图片2.png

(图3:检查组在中石化广东佛山高明海景加油站检查消防安全情况)

  检查组在此次检查中共发现隐患8个,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均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将加大后续督查力度,强化问题整改追踪。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我局将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立足管控防范,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