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防诈宣传进社区,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区发展改革局开展老年人防诈知识宣传活动

养老防诈宣传进社区,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区发展改革局开展老年人防诈知识宣传活动

  1月31日下午,高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圩社区,开展了老年人防诈知识宣传活动。

IMG_20230131_152028.jpg


  此次活动以“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共筑老年生活防护线”为主题,志愿者们先在新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册供来访群众参阅,并向职工和居民派发宣传资料。活动主要以宣讲的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新型诈骗防范知识,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方式和各类新型诈骗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养老诈骗常见的“套路”,教导居民学会甄别和预防养老骗局,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也依托新圩社区干部职工的力量,倡导将老年人防诈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的群众工作中,充分发挥社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扩大此次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IMG_20230131_151915.jpg


  此次宣传活动深入社区、贴近群众,增强了老年人防范各类诈骗犯罪的意识,筑牢了老年人平安健康生活的防护线,为维护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贡献了力量。

IMG_20230131_15135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