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高明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学深悟透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 通讯员明宣报道:昨日,高明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示范带动全区准确把握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明区全域高质量发展、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的现实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出席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会上,首先由姜岳新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随后,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其中,姜岳新、王智明、谭桂清等作重点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杨永泰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善于从高明丰富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要更好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顺应时代之变,激发改革动能,推动跨越发展,在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杨永泰要求,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完整准确全面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经济稳增长、争创全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全域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重点工作,奋力在全域高质量发展各条赛道上争第一、抢第一。要大力实施“三走”工作机制,守紧守牢“三保”底线,全力以赴解决教育、医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平安建设重点治理地区整治,坚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探索“平战结合”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发展第一线、奋斗最前沿、攻坚主阵地。

  杨永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各街道各部门要周密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方位做好宣传报道,全覆盖开展干部培训,形成合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将学习成果融入高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充分运用好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选好切入点、想出金点子、拿出好招数,转化为加快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的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