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着项目看 围着项目转 扭住项目干

盯着项目看 围着项目转 扭住项目干

高明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促进会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刘嶒报道:8月31日,高明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促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关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部署安排,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将重点项目作为当前稳增长的重中之重来抓,千方百计在抓项目上下功夫,做到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投资支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佛山陌上花开四季花园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难题。杨永泰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打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合理制定施工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施工安全,为全区文旅项目再添新亮点。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促进会上,杨永泰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指挥棒,以“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全区一盘棋、一条心,区镇联动、形成合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坚决打好打赢重点项目建设这场攻坚战。要完善机制抓项目,实行“一项目一专班”,主动下沉一线服务项目、解决问题,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要优化服务抓项目,完善重点项目审批代办服务,抓紧搭建区镇两级代办中心,加快项目审批进程,强化项目用地用能保障。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抓项目,构建全周期企业服务关爱体系,积极推行柔性执法,严肃查处损害企业利益现象,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抓项目,把党组织建立在重点项目一线,坚决整治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效发挥绩效考核正向引导作用,及时发现使用和调整一批干部,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干事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1-8月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专项债项目进展情况、招商项目投产情况,以及重点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度一批进度较慢和未开工项目。

  区长姜岳新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强起来,紧盯重点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压实工作责任、找出症结所在,形成有效有力的思路举措,下沉一线、奔赴现场,实打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推动经济实现稳增长。

  区领导徐觅浔、徐旭雁、颜雪锋、吴伟,以及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