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诚为本 百业信为先——区发展改革局举办高明区2022年度信用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区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提升全区信用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6月10日,区发展改革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为期1天的信用专题培训,通过培训会有针对性地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同时有效指导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及辖区内具有代表性的3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当天上午,由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教授以“《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辅导”为主题,为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全面解读《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辅导授课全面讲解条例出台背景、意义,条例框架及主要内容。重点讲解条例对政府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宣传贯彻《条例》,依法履职完善诚信长效机制,依法实施奖惩增强信用主体获得感,加强信用宣传营造良好社会信用氛围。

图片1.png

(图1:在区会议中心501室举办高明区2022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


  此外,唐明琴教授还对《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及《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方案》等国家和省最新信用政策法规进行专业讲解,并详细为与会人员解答释疑。与会人员均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加深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认识,厘清了工作职能,提升了业务水平,更好地助力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图片2.png

(图2:在区发展改革局一楼会议室举办高明区2022年度信用修复工作企业培训会)


  当天下午,针对企业关心的信用修复问题,同时结合目前部分企业“对信用修复政策的不了解,对修复流程的不熟悉,对处罚不良影响的不重视”的情况,区发展改革局围绕“信用修复”主题,为区内36家企业代表详细讲解了失信约束机制、企业诚信建设、信用修复等相关政策,对行政处罚信息修复的条件、基本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讲解和操作演示。此次培训对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受到企业代表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局将继续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抓手,多措并举、大胆创新,联合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不断加强完善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广泛开展信用惠企服务,扎实以信用建设助企纾困,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