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公文处理业务培训会

  3月31日,高明区粮食物资储备系统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培训会,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物资储备中心、区储备粮食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共49人参加了培训。区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仇科欣主持会议。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邀请高明区委区府办综合一股股长叶志芳同志授课。叶志芳同志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公文工作经验及日常工作实践,以“公文处理实例分析与交流”为主题,围绕公文的基本介绍、公文格式、常见问题、实例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培训。授课过程中叶志芳结合区发展改革局和区粮食物资储备中心近期办文的实际案例,重点从请示、报告、通知等不同类型常用的公文进行解读与对比,为参训人员带来深入浅出、贴合工作实际的公文知识讲解。


图片2.png


  会后,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谭希杰表示我局在办文业务上还有许多的不足之处;要把培训内容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积极将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带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公文写作的热情,提升了干部职工处理公文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为今后办文工作能够进一步遵循实事求是、精准规范、精简高效、安全保密的原则打下坚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