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调研组到高明区开展构建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调研

  2月25日,由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王晓光带队,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调研组到高明区开展营商环境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委主任罗德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市调研组先后到佛山市川东磁电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新东海五金电器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对当前高明区营商环境感受及目前所面临问题、困难等,同时详细了解高明区在落实“益晒你行动方案”方面的相关措施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1.png

(图1:市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佛山市川东磁电股份有限公司)

  当天下午,市调研组邀请高明区10家企业代表召开营商环境调研企业座谈会。会上,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行业、企业情况畅所欲言,表达对高明区营商环境的感受以及目前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企业表示,目前高明区营商环境各方面较以往均有明显提升,如审批速度、专人跟进指导申报服务、办税体验、执法人员素质高等方面,都得到参会企业代表一致认可。同时,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目前我区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比如缺乏人才、招工困难,以及对优惠扶持政策不够了解等问题。市调研组现场回应企业问题,表示目前佛山市人才引进的政策正在不断改善,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改善,下一步将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让企业能够更方位、更全面享受各项扶持政策的红利。

图片2.png

(图2:市调研组与高明区企业家召开座谈会)

  最后,市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区在落实“益晒你”行动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各项工作,并要求我区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强跟进落实,着力解决好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