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零容忍 培训全覆盖 夯实复工复产安全基础——区发展改革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和培训工作

图片1.png

(图1:区发展改革局检查组对粮食加工企业生产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为做好春节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2月17日,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谭希杰带领区发展改革局和区粮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区安委会安全生产专家组成检查组,到区内粮食加工企业、储备粮库点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恒生粮油有限公司、荷城粮库等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节后复工“三个一”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经过检查,检查组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大米堆放不规范、安全生产标识不完善等安全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企业和粮库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事故发生。

图片2.png

(图2:2022年区发展改革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现场)

  2月22日,区发展改革局举办了2022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组织区内粮食和物资储备、成品油经营企业等相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培训。根据培训议程,首先组织学员观看了节后复产复工警示教育片,通过区内外众多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醒每一位学员“两个安全”容不得半点忽视。随后,授课专家为学员解读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并结合相关行业领域有关政策要求,从安全操作、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这次培训提升了我区粮食物资储备、能源行业企业工作人员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进一步夯实了我区相关行业节后复产复工“两个安全”工作基础,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维护我区粮食、物资和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