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18亿元,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先行工程动工

12月29日,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高压输电线路迁改项目暨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大道一期工程项目动工仪式在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举行。


1.jpg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高压输电线路迁改项目暨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大道一期工程项目动工仪式在佛山高明区举行。通讯员供图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先行工程的顺利动工,是继今年3月份中国民航局批复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选址后,机场前期工作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机场项目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高压输电线路迁改项目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肇庆市高要区蛟塘镇附近。涉及500KV、220KV、110KV迁改线路共计10条架空走廊,涉及拆除现状架空线路路径总长约99.8km,新建架空线路路径总长约147.8km,项目总投资约11.37亿元。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大道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路线呈南北走向,南起合和大道,北至机场南侧出入口,路线总长约8.55km,工程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主线设计车速80km/h,辅路设计速度50km/h。机场专用线以北道路红线宽120m,机动车道主线设双向10车道,辅路设双向6车道;机场专用线以南道路红线宽60m,机动车道主线设双向6车道,辅路设双向4车道。本阶段实施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大道一期工程,路线长1.83km,项目总投资估算6.69亿元。


接下来,项目将严控工程质量,严把项目安全关,坚持科学调配,精心施工,在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同时,将两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机场工程的后续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