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展改革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检查

  为做好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区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0月22日,区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仇科欣带队,区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希杰和区粮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到区粮食储备库开展粮食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1.png

(图1:检查组对粮库生产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区粮食储备库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一行人现场查看了该粮食储备库的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相关管理制度、工作台账等,详细了解粮库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消防设施设备以及粮食储备库周边的安全隐患情况、道路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提出,区粮食储备库要继续严格细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规范执行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开展常态化安全自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做好整改落实,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粮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主动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监督指导,下一阶段力争改善粮库周边及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2:检查组在粮库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