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节约用电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以来,受全省电力供应严峻形势的影响,我区电力供应异常紧张。为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生活方式,确保我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的合理用电需求,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节约用电的倡议。


一、节约用电,保护环境

  高明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建设美丽宜居环境,维护绿水青山,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们应充分认识到节约用电对促进高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意义,自觉树立节约用电观念,养成良好用电习惯,带动形成文明新风尚。


二、节能降耗,从我做起

   节约用电,减少损耗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节约用电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用电,严格控制办公场所、公用设施、公共场所用电和非必要的路灯照明。商业场所压减大型建筑物的景观、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其他各类场所应当合理使用灯光照明。居家照明尽量采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家用电器、办公设备在离开时随手关闭;空调设置温度保持在26℃以上。


三、营造氛围,倡导文明

  各单位、新闻媒体等要做好节约用电宣传,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努力营造节约用电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努力带动身边人秉承节约的理念,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用电是践行生态文明的社会责任。提高节约用电意识,从自我做起、从随手关灯等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人人努力做到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珍惜和用好每一度电,自觉养成低碳节能的良好生活习惯。让我们携手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绿水青山美丽高明作出贡献!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