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个项目开工投产 投资超280亿元

39个项目开工投产 投资超280亿元  

高明举行上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昨日(3月28日),佛山市举行2021年上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高明区在佛山华兴玻璃绿色智能玻璃瓶及模具制造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当天,全区共39个项目参加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总投资超过280亿元。

  今年,高明将实施108个省市区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2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0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有39个项目参加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总投资达285亿元。其中,集中开工项目29个,集中投产项目10个,既有强链条、利长远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这些项目将为高明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力量。

  当前,高明正面临佛山新机场加快规划建设等多重重大发展机遇,发展迎来历史关键时期。近年来,高明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聚焦重点项目“落地难”“动工慢”等痛点难点问题,设立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组建区重点项目“3+2”服务小组,深化“拿地即动工”“区域环评+清单式管理”等改革,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重大投资项目全链条服务新机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62.5%以上。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获得了广大群众和企业的认可。

  高明区区长梁耀斌表示,去年高明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持续加快重点项目动工投产,区内不少工地热火朝天。这背后既反映了企业立足高明发展的信心,也体现了高明一贯坚持的制造强区理念。

  梁耀斌希望,各项目单位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各镇街要坚持企业发展优先观念,主动服务,全力为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保驾护航。

  接下来,高明区将围绕建设“湾区枢纽新门户、临空经济新中心、田园城市新样本”的定位目标,坚持“项目为王、落实为要”,深入推进“拿地即动工”改革,继续实施“区域环评+清单式管理”等改革举措,全力打造“四季如春”的营商环境。高明将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创发展新优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高明将强化担当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冼嘉奋、姜岳新参加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