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生产培训 保障复产复工“两个安全”——区发展改革局举办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培训班

图片1.jpg

(图1:高明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培训现场)

  2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并结合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区发展改革局举办了2021年高明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培训班,组织高明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主管部门、区粮食物资储备中心、中央储备粮佛山直属库、区粮食储备公司,以及区内粮食加工企业等单位相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储备粮佛山直属库仓储保管科张震科长作为主讲,在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培训为学员进行授课。

  根据培训议程,首先组织学员观看2021年节后复产复工警示教育片,通过区内外众多鲜活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醒每一位学员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重如泰山,“两个安全”容不得半点忽视。随后,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谭希杰同志作讲话,强调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严峻形势,把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培训的各项知识融入到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中,提高我区安全储粮水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图片2.jpg

(图2:参加培训的学员观看2021年节后复产复工警示教育片)

  张震科长为学员进行了授课,对“两个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并从出入库安全操作、粮食机械操作和维护、化学药剂管理、熏蒸杀虫安全操作、高空作业安全操作等方面对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实际操作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培训。

  这次培训提升了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工作人员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进一步夯实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节后复产复工“两个安全”工作基础,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维护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