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电力检查 守护万家灯火——区发展改革局开展春节前电力检查工作

开展电力检查 守护万家灯火

——区发展改革局开展春节前电力检查工作

图片1.jpg

(图1:检查组在高明汽车站查看发电机调试记录)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春节,1月28日,区发展改革局联合区交通运输局、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高明供电局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前往高明客运站、高明区体育中心、佛山市高明区高特金属制品厂,开展春节前电力安全检查工作。 

图片3.jpg

  检查组先后对高明客运站充电桩运营维护和发电机房养护调试情况、体育中心电房相关警示标志、配电操作规程和监控探测器报警情况以及区高特金属制品厂附近高低压线树障、野外用火隐患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落实用电安全主体责任,对可以立即进行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所需时间较长的可先采取临时措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后续进行彻底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接下来,区发展改革局将牵头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持续跟进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电力安全隐患问题得到全部彻底解决,用心用力保障各行各业用电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