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检查 保障粮食安全——区发展改革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加强安全检查  保障粮食安全

——区发展改革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图片1.jpg

(图1:检查组在区粮食储备库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为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粮食行业的安全监管,保障春节期间我区的粮食安全,1月28日,区发展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烜业带领区发展改革局和区粮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并邀请区安委会安全生产专家吴俊锋工程师组成检查组,到区粮食储备库、西安粮库和荷城粮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图片2.jpg

(图2:检查组在西安粮库改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首先来到区粮食储备库,对该粮库的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相关管理制度、工作台账等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检查,并询问粮库安全生产措施和落实情况。经过检查,检查组发现以下安全问题和隐患:室外部分消火栓接合器旁消火栓标志褪色;有限空间告知牌的应急组织架构未填写;发电机房的铅酸蓄电池无防泄漏箱体防护。检查组针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求区粮食储备库对问题和隐患认真剖析原因,加强源头治理,完善管理制度,全面落实整改。

图片3.jpg

(图3:检查组在荷城粮库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检查)

  随后,检查组来到西安粮库和荷城粮库进行检查。对西安粮库的粮库改建施工现场,以及荷城粮库的安全生产、消防设施、设备标识等情况,以及相关管理制度、工作预案、巡查日志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荷城粮库存在以下安全问题和隐患:应急物资仓内的应急灯电源线存在接驳问题;物资仓内竹直梯梯脚无防滑橡胶套防护;药剂仓内高窗防护网破损。检查组针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求库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每一处问题和隐患都能得到有效整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切实保障我区粮食储备库点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两个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