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公布广湛高铁初步设计批复高明区段征地拆迁通告

广湛高铁线路将横跨西江接入高明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广湛高铁初步设计批复佛山市高明区段的征地拆迁通告正式发布。通告显示,未来的广湛高铁线路将与富湾特大桥平行,横跨西江接入高明。

  根据通告,本次征拆的范围在富湾特大桥以北几十米处,包括荷城街道辖区内部分河流水面、内陆滩涂地、农用地以及国有用地,总面积约36.43亩。征地拆迁的补偿(含管线迁改工作)工作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等法律法规及省、市、区征地拆迁有关规定执行,由荷城街道办负责组织实施。

  通告呼吁征拆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要顾全大局,积极支持和配合征地拆迁工作。如果有人在征拆安置过程中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将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对于使用暴力、威胁等方式妨碍征地拆迁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还明确,从通告发布之日起,在征地拆迁范围内不得实施以下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包括修建违章建筑;新建、抢建、改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土地用途;对土地、房屋进行分割、转让、租赁和抵押; 续建已经依法取得建房批准文件,但尚未建造完毕的房屋; 抢栽抢种农作物以及其他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的,政府将不予补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