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粮食系统赴赣闽参加第三届全国粮食交易大会暨开展粮食调研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强粮食产销合作,切实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2020年10月18日-22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市区两级粮食部门、国有粮食企业以及民营企业代表共60余人赴福建省福州市参加第三届全国粮食交易大会。本次交易大会是以“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强粮食产销合作,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我市代表团观看了交易大会开幕式,参加了优质粮油产品暨相关技术设备展览、粮食政策和市场形势分析会、粮食产业数字化论坛、粮油项目签约暨专场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确保我市粮源稳定,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郭福洪同志率领局业务科室及市区两级粮食系统人员一行赴江西南昌、樟树和宜春等地开展粮食业务调研,对产区今年稻谷的生产、品种、质量和收购、运输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并与江西省宜春市签订了粮食产销合作协议,为我市粮食优质粮源打下坚实的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