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起裤脚下田去!高明区发改局组织党员复垦复耕,共建石水“美丽田园”

  8月11日,高明区发展改革局机关党支部到联点挂钩村——杨和镇石水村开展“走出机关,助农插秧”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上阵赤脚下田,助力乡村复耕复垦。


64389cbea99c41309a5bbdca5c6e5105.png


8月11日,高明区发展改革局机关党支部到杨和镇石水村,现场进行插秧助农。部分供图

  脱鞋、卷起裤脚、拿起秧苗、下田插秧……眼下正是水稻插秧季节,在石水村,党员认领责任田后,迅速分片包干,完成插秧工作。据悉,对于联点挂钩村,高明区发展改革局机关党支部紧密对接石水村党委的需求,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杨和镇石水村代耕代管耕地进行水稻插秧志愿服务活动,对弃耕耕地进行复垦复耕,帮助村民群众做好粮食种植工作,为建设石水“美丽田园”出一份力。

此外,该活动较好地宣传粮食安全理念,后续区发展改革局机关党支部也将关注石水村的粮食种植情况,进一步提高农户粮食安全生产意识,重点发展绿色、有机大米生产,推进生产、加工、服务一体化。


2261f81c70b84a5ea4f85829d4083289.png


8月11日,高明区发展改革局机关党支部到杨和镇石水村,现场进行插秧助农。佛山日报记者黎翠怡摄

  记者了解到,杨和镇石水村是高明辖区内面积最大的一个村委会,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远,村民外来务工多,过去村中丢荒面积较多。今年,该村主动将“美丽田园”行动与复耕复垦相结合,短期内各自然村完成与各农户签订耕地代耕协议书,村民将荒地无偿交给集体代耕,总签订面积达到了930亩。

目前,石水村已基本完成复垦工作,并通过各党组织、党员等各方力量,有序进行插秧工作,计划于今年8月底前将代耕代管的耕地全部播种完毕。而待水稻成熟收割后,石水村计划把水稻的收成捐赠给困难党员和群众,把诚挚的慰问带到群众心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