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重点项目完成超四成年度投资任务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截至今年5月底,高明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42.06%,超时间节点进度0.39个百分点,是疫情影响以来首次赶上进度节点。6月10日,区委常委姜岳新走访调研了部分重点项目。

  海天大道旁的广东大唐国际佛山热电冷联产项目(下称“大唐热电项目”)位于沧江工业园的中部区域。走进该项目一期工地,现场正进行吊装作业和排水施工,预计今年6月完成软基处理。

  据悉,大唐热电项目是广东省2020年重点项目,分两期建设,现一期项目已动工,预计2022年1月投入使用,二期正在筹备阶段。大唐佛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设备部主任钟朝晖介绍,项目采用清洁环保的天然气做燃料,能替代供热范围内现有的分散锅炉,满足沧江工业园企业用电、用热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姜岳新表示,大唐热电项目南靠高明河,根据近期“龙舟水”形势,有关部门、项目方要协调做好准备,提前制定防汛预案。全区重点项目既要保证施工进度,也要全力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当天,姜岳新一行还走访了佛山市海天(高明)增资扩产项目。

  记者从区重点项目办获悉,今年,高明谋划实施总投资993.73亿元的108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达128.68亿元。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12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42.06%。其中,全区已有40个重点项目超时间节点进度。美宗房屋科技装配式建筑项目等10个项目已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腾升智能装备项目等20个项目已部分建成或投产,泰极动力膜电极项目预计今年7月底前完成建设,怡乐路建设工程主路实现了通车。

  区重点项目办表示,为降低疫情对重点项目进度造成的影响,将挂图作战,全力加快进度。针对新开工项目,倒排开工时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审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争取在下半年黄金施工期前动工,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