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消费券激活“一池春水”

直接带动消费近8000万元,杠杆比达1:6


s_273090_202483.png


5月18日,市民在高明大润发购物。/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5月16日,最后一批高明消费券已发放完毕。记者昨日从区发改局获悉,截至5月18日24时,高明分三批次发放总计2000万元、20万个消费券包,累计核销人数123602人,核销金额约1385.8万元,直接带动消费金额约7964.8万元,杠杆比达到1:6,消费拉动作用突出。由于第三批消费券5月26日才到期,预计相关数据届时将再攀升。

  4月26日,高明面向全市发放首批总额为800万元、共8万个消费券包,便拉动4161.2万元消费。5月6日、16日,高明再分别派发各600万元的第二批、第三批高明消费券,加大力度提振高明消费。

  在消费券的带动下,市民的消费热情逐渐高涨。家住西江产业新城的杨女士幸运地抢到了第二批高明消费券,“中奖”当天便迫不及待去消费,她说:“200元的物品,实际只需支付130元,赚到了!”

  很多商家为享受这波红利,都接入了消费券使用通道,并起到了引流和拉动消费的双重效用。以中港城为例,该商场共21个商户核销使用消费券,近期客流量同比提升近50%。

  从高明各个商场反馈的信息来看,这段时间不少消费者在买单时会使用消费券,再叠加商场现金优惠券以及品类折扣,实付价相当实惠,因此消费券也充分发挥了催化剂的作用,点燃了大家“买买买”的冲动,促进释放消费潜能,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除了商超之外,旅游景区也从中受益。首批消费券发放后,盈香生态园和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两大龙头景区迎来了“五一”假期第一波客流小高峰,盈香生态园停车场在假期首日客满,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的鹭湖汽车主题酒店入住率达95%。

  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券作为一种短期刺激,对市民消费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他同时提醒,最后一批消费券的使用日期至5月26日,逾期将自动失效。

  除了发放消费券外,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加速回暖,由高明区委宣传部主办,佛山日报社高明全媒体中心承办的“益起来”——高明撑企暖企公益行动也于上周六启动,继续为经济添薪助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