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开展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及春季粮油安全普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地方储备粮油库存监管,确保我区区级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管理规范及储粮安全,巩固提升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及秋季粮油安全普查成果,近日,区粮储中心联合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国资局以及农业发展银行高明支行等部门开展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及春季粮油安全普查工作。

  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检查组对我区国有粮食企业承储的地方储备粮油以及商品粮库存的“两个安全”管理、库存粮食数量和质量、储备粮轮换计划执行情况、储备粮库贷挂钩情况、储粮新技术应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我区国有粮食企业承储的地方储备粮油以及商品粮库“两个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在库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区级储备粮轮换操作规范;政策性粮食补贴拨付使用没有套取、挤占、挪用现象;库存粮食质量全部在宜存的指标范围,合格率100%,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大清查”、秋季粮油安全普查及各专项发现问题已完成整改,检查成果得到巩固提升。

  接下来,区粮储中心将就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督办力度,要求被检单位明确整改内容,落实整改责任人,规定整改完成期限。藉此次检查的契机,助推我区粮食仓储管理工作及企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并为迎接上级普查和抽查迎检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