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训 夯实基础 全面保障“两个安全”——区发展改革局举办高明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班

强化培训 夯实基础 全面保障“两个安全”

  ——区发展改革局举办高明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班

图片1.jpg

(图1:高明区2019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班现场)

  12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同时结合高明区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要求,区发展改革局举办了高明区2019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班,组织高明区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中央储备粮佛山直属库有限公司、区粮食储备公司,以及区内粮食加工企业和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这次培训。这次培训邀请了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东莞直属库的专家刘进吉工程师作为主讲,在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班为大家进行授课。

图片2.jpg

(图2:彭伟雄同志在培训班现场作开班动员并提出学习要求)

  培训班先由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彭伟雄同志作开班动员。彭伟雄同志强调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严峻形势,同时还对这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正确的态度参加培训学习;二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三是学以致用,注重效果。从而把“一规定两守则”的各项内容融入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中,促进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上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图片3.jpg

(图3:参加培训的学员对“两个安全”知识要点进行学习和记录)

  在培训过程中,刘进吉同志先是对《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简称“一规定两守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结合《粮库安全生产》、《有限空间安全操作规程》等要点知识,对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进行深层次的解析。最后,从出入库安全操作、粮食机械操作和维护、熏蒸杀虫安全操作、有限空间安全操作等方面对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实际操作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对大家进行培训,同时通过引用行业内众多鲜活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醒着每一位学员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重如泰山,“两个安全”容不得半点忽视。这次培训提升了高明区粮食行业工作人员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为夯实高明区 “两个安全”工作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保障高明区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