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2019世界粮食日佛山市高明区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贯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效果,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安全工作,我区开展世界粮食日佛山市高明区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主题。本次活动采两种方式进行。一是城街道沧江路42号原沧江粮油店电子显示屏采用电子显示屏日夜滚动播放方式进行粮食知识宣传。二是1016日上午900至1100,在高明区荷城街道仙村村民委员会村,设摊宣传及分设区间向广大群众宣传粮油食品安全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展示“放心粮油”产品粮油检验专业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在粮油质量方面的疑问向市民派发粮食知识宣传资料,宣传食品安全政策,节约粮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图片聚焦当前粮食知识宣传粮食安全方面等热点问题。

通过开展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科学消费等理念知识,以及物资储备、能源储备、应急救灾等相关知识,引导城乡居民树立节俭意识、营养意识,充分发挥粮油科技创新成果在增强国民营养健康、身体素质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充分发挥粮食和战略物资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中的基础作用。积极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向市民介绍日常储粮常识,提高市民珍惜和节约粮食的意识,保障粮食安全。引导了粮食生产者、经营者自觉遵守粮食政策法规,进一步增强了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服务意识,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