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230亿元,高明下半年开工投产3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超230亿元,高明下半年开工投产37个重点项目 

 

   8月29日上午,佛山举行2019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高明区分会场在鑫创AI国际科创智谷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高明区共有37个项目参加佛山市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总投资超230亿元,比上半年大幅增长86%。 

 

高明区分会场在鑫创AI国际科创智谷项目现场举行。伍绮霞 摄 

   数据显示,2019年高明区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74项,总投资额84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96亿元。高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介绍,截至七月底,高明区11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79.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4.24%,超时间进度5.9个百分点,环比增长8.82个百分点,同比2018年完成投资增加20.84亿元。97个可动工项目中已有70个正式动工,动工率达72.16%。 

通过实施重点项目模拟审批、优先审查、拿地即动工改革等系列措施,高明区顺利完成上半年投资建设任务,高明区上半年集中开工项目13个,已开工12个,开工率92.3%,完成投资10.84亿元;6个集中投产项目,已投产6个,投产率100%,实际完成投资22.25亿元,完成总投资的65%。 

 

佛山举行2019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图为高明区分会场现场。伍绮霞 摄 

    步入关键的下半年阶段,高明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数量大幅增长,集中动工投产项目共37个,比上半年大幅增加18个。其中,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151.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04亿元;投产项目11个,总投资62.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投入使用项目3个,总投资17.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7亿元。 

    其中,高明分会场所在的鑫创AI国际科创智谷便是高明下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鑫创AI国际科创智谷项目计划投资总额3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8亿元,是省级重点项目之一。 

    鑫苑集团广东区域公司总经理、鑫创科技佛山公司总经理关永基表示,鑫创立足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精准谋划城市的发展路径,引领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后,在高明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鑫创AI国际科创智谷必然会成为多方协同共赢的新典范和驱动区域发展的新引擎。 

高明区下半年将如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高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梁耀斌表示,高明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依托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建设,以重大项目为引领,把大湾区建设机遇迅速转化为高明发展的现实成果。进一步围绕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更好地推动湾区发展要素资源向高明汇聚,全面夯实高明高质量发展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