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华桥、沧中东侧幼儿园……高明这些项目有最新进展

沧江中学东侧幼儿园教育配套设施项目、

西安实验小学、海华桥及其引道工程……

高明多个项目建设有最新进展!


昨日(8月15日),高明区召开重点项目现场工作会议,巡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高明区沧江中学东侧幼儿园教育配套设施项目、西安实验小学、海华桥及其引道工程等重点项目现场。

海华桥及其引道工程

项目进展: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堤围加固设计、施工图修编和施工便道修建,正在进行施工钢便桥建设和送审相关设计方案,预计到2022年建设完成。

海华桥及其引道工程项目总投资3.6亿元。路线全长1.463公里,其中桥梁段全长833米,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60km/h,为双向六车道路面。

海华桥建成后,将横跨三洲北涌、沧江河和大茶涌,连接三和路与大成路、怡乐路,开辟一条新的东西走向通道。

       沧江中学东侧幼儿园和教育配套设施项目

 

项目进展:该项目已完成幼儿园主楼、培训楼内部装修,正在拆除排栅和内部线路安装,预计9月1日前可投入使用。

 

 

幼儿园效果图

沧江中学东侧幼儿园和教育设施建设项目位于西江新城明国路以北、凤凰路以西地块。包括公益性幼儿园项目以及教育配套设施两部分,其中公益性幼儿园项目根据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按15个标准班配置,提供450个幼儿学位。

幼儿园建筑面积约4600平方米,包括活动室(含寝室)15间、功能室6间、其他配套设施等;教育设施作为高明区沧江中学扩大招生规模的教学场地使用,提供1000个中学学位。

西安实验小学的扩容提升工程


项目进展:该工程已完成该项目工程量约95%左右,预计8月30日前完成联合验收及备案,计划9月1号投入使用。

荷城街道小学扩容提升工程(西安实验小学)项目位于荷城街道丹霞路163号,用地面积23434.7㎡,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预算约2127万元 。

 

崇步学校新教学楼建设

项目进展:新教学楼将会在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明城镇崇步学校新教学楼建设正在加紧进行。整个教学楼楼高四层,建筑面积3900多平方米,可为学校增加350个学位。

此外,原有的教学楼将会设置更多的功能场室,包括设立创客室等,以满足更多师生的教育教学需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