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高明我争先 高明财政在行动——高明区财政局开展“三月学雷锋 植树我先行”志愿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高明的工作要求,高明区财政局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下,以3月雷锋月为契机,充分发挥联点挂钩单位职责以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主题为“三月学雷锋 植树我先行”的系列志愿活动,为乡村绿化贡献财政力量。

  3月初,我局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员学雷锋10元捐”活动的倡议》要求,积极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雷锋10元捐活动,广泛弘扬雷锋精神,把所得的捐款全部捐赠给区慈善会,用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学助困、支持乡村振兴、乡村绿化等公益活动。

  另外,为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绿美高明我争先,和美乡村共营造”行动,我局坚持“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深入开展乡村绿化植树、宣传活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妇委会于3月8日、12日到挂钩村居更合镇平塘村委会、泽河村委会、南蓬山森林公园等开展植树活动,掀起护绿植绿倡绿热潮,推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地增效。  图片1.png

  经统计,我局共派出志愿者超过130人次到村居开展“五个一”植树活动,共植树120余棵,建成绿美示范点1个,积极发挥挂任村(居)民小组“双副组长”机制作用,深入开展绿美高明主题宣传活动4场次,向群众派发《乡村绿化倡议书》60余份。

  下阶段,高明区财政局将继续争做绿美高明建设的“排头兵”,始终做绿美高明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守护者,积极践行植绿、护绿、爱绿,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美高明作出更大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