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高明共营造 和美乡村齐参与——高明区财政局到挂钩村居开展绿美乡村工作推进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区乡村绿化工作推进会议有关精神,区财政局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挂钩单位职责,2月29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福文带领局挂钩村居的“双副组长”们到更合镇平塘村委会和泽河村委会开展绿美乡村工作推进调研活动,共同开会研究、共同实地走访、共同链接资源,确保把乡村绿化春节大会战暨打造和美宜居乡村行动落到实处。

  李福文副局长到村委会先详细了解挂钩村居前期制定的乡村绿化示意图和工作计划,并结合财政工作职责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提出:一是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和联点挂钩单位的帮扶职责,落实资金保障,强化责任担当,核实优化提升绿化方案,确保见行见效;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掀起乡村绿化工作热潮,带头参与绿美乡村工作;三是统筹多方力量,利用共建联动形式强化统筹安排和综合调度,打造绿美示范点。

  随后,李福文副局长和挂钩村居的“双副组长”在村委会主任带领下实地走访挂钩村计划绿化植树地带,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和有关要求。

  下一阶段,我局将制定并持续完善细化推进乡村绿化工作方案,发动本单位党员、干部到村认捐认种认养,开展乡村绿化主题党日和“双报到”活动,切实为乡村增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