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沐清廉实干风 共建财政廉洁墙——高明区财政局开展2023 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铜墙铁壁”,高明区财政局通过实地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发放家风家教倡议书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成效。

  8月11日、25日,高明区财政局机关党委分两批组织党员干部到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局领导班子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从严治党 庄严承诺”“崇规尚廉 源远流长”“自我革命 砥砺前行”“肃贪清污 警钟长鸣”以及“清风正气永葆本色”五个主题展厅,以及“三省”长廊警示教育展区。展厅内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封封催醒的忏悔书信,让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纪国法“高压线”不能触碰,“警戒线”不能逾越。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2023纪律教育.jpg

(图一 高明区财政局党员干部参观纪法教育基地合照)

  此外,机关各党支部还积极开展“弘扬良好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放家风家教倡议书,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共筑清正廉洁的家庭防线。

  清正廉洁是一个人干事创业的坚实基础,清廉实干是财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下一步,高明区财政局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财政廉洁文化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财政干部,共同谱写高明财政发展新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