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职责 助力乡村振兴——高明区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挂钩村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为全力做好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高明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联点挂钩单位的结对帮扶职责,全力以赴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迅速行动,于5月19日和24日安排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挂钩村(社区)——荷城街道竹园社区和更合镇泽河村委会、平塘村委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迎检工作,确保取得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我局党员志愿者于19日下午顶着烈日和汗水到竹园社区协助开展乡村振兴巩卫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对竹园社区苏棠村、扶丽村非法违建的小菜园进行拆除,空地以及巷子里的杂草、枯枝、废置砖头、生活垃圾等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和清理,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努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迎检工作。

  24日上午,尽管倾盆大雨,但是仍然不能阻挡党员志愿者下沉挂钩村居协助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的热情。我局党员志愿者采取入户的方式,通过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性的宣传力度,引导村居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动员群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切实做好村庄主要道路、河塘沟渠、公共空间等主要区域的环境提升工作,为创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与此同时,我局党员志愿者还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小册子以及普法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切实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

  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夯实帮扶职责,明确和压实责任,由局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实时掌握挂钩村居的情况,协调挂钩村居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措施,确保做到上下共同参与、共同整治,切实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