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齐参与——佛山市高明区财政局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2023年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更好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我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谭惠洁于4月17日带领党员到挂钩村居更合镇平塘村委会和泽河村委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用最朴实的语言在挂钩村家门口进行讲解,让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村入户,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纷纷,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您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如果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 ……当日下午,我局穿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主题手提袋等形式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同时号召大家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践行者和见证者,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为往常安静的村庄增添了灵气和活力。

  区财政局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以坚实的财力保障筑牢国家安全工作根基,通过提高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以及法律法规方面的认识,引导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更好维护自身利益,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的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