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政工作动态

  切实推动主数据要素配置错误整改。为持续提高“数字财政”系统生产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新年度业务办理稳定性,根据财政部对2023年度系统中各级财政部门的主数据要素配置的检查反馈,发现存在主数据要素配置不准确的情况。我局国库股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统筹组织实施厂商调整配置,确保与年底的指标结余结转和年初预算转指标工作统筹衔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

  顺利完成核算域新年初始化处理。在实施厂商的配合下,国库支付中心核算部通过在系统中进行年度结转生成新的业务年度,具体包含技术中台年度结转和单位会计核算业务系统年度结转两大项目,让区级预算单位进行新年度账务处理工作,为提升单位会计核算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加快推进穿透式债务监控系统与数字财政系统的对接准备。一方面做好后台技术工作,实现穿透式系统与数字财政系统的单点登录,完成用户授权配置、数据中枢业务接口配置等辅助工作。另一方面做好用户培训,制作使用说明书和培训视频,提高用户对系统流程和操作步骤的熟练水平和业务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