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常态化到挂钩村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法规宣传活动

  新年伊始,高明区财政局机关两个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于2023年2月17日率领党员干部到挂钩村居更合镇平塘村委会和泽河村委会继续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法规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全体党员干部穿上红色的马甲,精神抖擞充当村居的“卫生监督员”,带着扫把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村内的大街小巷进行了全方位巡查,发现卫生死角的立刻手把手进行清理,确保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农村新风貌。下一阶段,我局机关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财政的职能以及联点挂钩工作职责,以文明创建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实现环境优、生态美,为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我们的“卫生监督员”还充当法律法规宣讲员,通过对村民发放宣传小册子的方式,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积极引导村民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将“八五”普法落到实处。

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