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进村居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局机关两个党支部于近日分别到挂钩村居更合镇平塘村和泽河村开展“宪法宣传进村居”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丰富多元的方式,为老百姓送去“营养丰富”的法律“大餐”。

  活动当日,尽管天色朦胧,还下起了雨,但依然不影响我局党员志愿者宣传宪法法规的热情。受天气影响,我们采取入户走访形式发放诚信文化宣传、民法典小册子、12.4宪法宣传资料,并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对宪法的由来、宪法宣传日的重要意义以及宪法对于个人生活的影响向群众进行深入的宣传和讲解。

  与此同时,我局党员志愿者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向村居的群众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指导活动,让村民能准确投放垃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推动我区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向前。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暨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深入认识宪法和垃圾分类对于百姓生活的重要性,营造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以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助力和谐平安高明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