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疫”线 财政显担当——高明区财政局支援更合镇区域核酸检测

  为配合区防指办安排切实做好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区财政局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火速支援,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和志在必得的决心意志,积极投身“抗疫”行动,以实际行动发扬新时代财政铁军的风采。

  快速组建队伍,人员落实到位。10月27日晚,接到区防指办通知,我局需派员支援28日更合镇核酸检测工作,我局迅速动员,当晚就组建了一支由局领导带队的志愿者队伍,连夜通知到位,做好第二天支援一线的准备。

  快速协调组织,保障工作到位。志愿者队伍建立起来后,联络员与更合镇工作人员充分沟通协调,就工作任务、人员分工 、到位时间、物资器材保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对接,为完成抗疫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快速反应落实,人员准时到位。接到迅速集结的通知后,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职工克服各种困难,于28日清晨6:00统一从单位出发更合镇更楼影剧院广场采样点,按照规定的时间要求及时奔赴支援,所有志愿者于7:00准时到岗到位,无一人出现迟到早退现象。

  快速开展行动,防控措施到位。志愿者队伍在充分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按照工作要求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引导市民测温、登记信息,与医护及街道工作人员通力合作,检测现场秩序井然,过程高效。在更楼影剧院广场采样点,志愿者队伍连续提供服务超过8个小时,协助更合镇顺利完成了数千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面对疫情,区财政局党组迅速反应,组建专班,紧急驰援 ,带领财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逆行者”的姿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共同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