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上一线 “疫”不容辞——高明区财政局助力区域核酸检测顺利开展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财政志愿者的身影。10月26日,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在局领导班子带领下,区财政局迅速组成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全力支援荷城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这是区财政局志愿队第五次支援我区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共有50名志愿者参加,服务时间长达8个小时,共服务上万人完成核酸检测。

  全体志愿服务队队员 13:30 到达指定位置,佩戴好隔离面罩口罩,做好自身疫情防控防护后于13:50 上岗,并按照分工要求 ,有序组织群众排队等候、扫码登记、领取试管等。本次志愿服务突出了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分工明确,通力配合。根据每个岗位特点,按照队员年龄、性别等进行分类,各个岗位各司其职,环环相扣,队伍内合作、与医疗人员合作,与街道工作人员合作紧密,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顺利进行。 二是耐心服务,热情沟通。本次核酸检测面向人群以长者居多,大部分老人没有手机且没有子女陪同,我局支援队员克服烈日考验,坚守岗位为老弱病残等一一解难。 三是注重方法,提升效率。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展后,及时根据现场需求调整人员配置,分批限流、前置二维码检查工作等,大大提高检测效率,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同时耐心告知居民当前疫情社会面风险加大,一定要加强重视,出门佩戴好口罩。

  本次支援任务虽然面临服务人数众多等挑战,但每位志愿者都能勇于向前,通力配合,顺利完成金都酒店采样点的核酸检测工作,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是共抗疫情的财政缩影,是夺取胜利的新生力量;他们在“战疫”中淬炼火红初心 ,让党旗高高飘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