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财政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

  近日,区财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局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忠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光作动员部署讲话,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感悟,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更加自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进一步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立足高明实际,进一步总结经验,树牢科学管财理财理念,指导高明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安排,突出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扎实谋划推进。局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表率,形成领导带头、上行下效、层层联动的良好效应,带动全局贯彻学习取得扎实成效。组织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开展专题宣讲、专题培训,统筹做好宣传工作。三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抓落实,自觉把财政资源的统筹和分配、财政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谋划,更好发挥财政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锻造政治过硬、虎虎生威的干部队伍。统筹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落实好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重大任务,持续抓好收支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 -